在舒服的叫人想打盹的扬州,吃早茶
2019-09-17 16:25:54来源:阅读:1
在舒服的叫人想打盹的扬州,吃早茶


在舒服的叫人想打盹的扬州,吃早茶


在舒服的叫人想打盹的扬州,吃早茶



扬州,是一个舒服的叫人想打盹的城市。

扬州有句话,叫“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说的是扬州人早上去茶楼喝早茶吃小笼灌汤包,晚上去浴室泡澡修脚的享乐生活。想一想就美好,吃饱了肚子食困,泡澡泡舒服了也犯困,“春眠不觉晓,还是睡觉好”,“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那可不就是一个舒服的叫人想打盹的城市。

扬州人不仅吃得讲究,更是吃得精细。这从老虎曾读过的在扬州广为流传的一首民谣中可以略窥一斑:“早上起来日已高,茶馆里头走一遭。拌干丝、蟹壳黄,千层糕;翡翠烧卖,三丁包;清汤面,脆火烧,龙井茶香气飘。吃中饭,狮子头菜心烧,煨白蹄酱油浇,醋熘桂鱼炒虾腰,绍兴酒,陈花雕,一斤下肚乐陶陶。吃下午,浇切董糖云片糕,再来一包香橼条。吃晚饭,金华火腿镇江肴,咸水虾子撒花椒,什锦酱菜麻油浇,香稻米粥儿粘胶胶。吃夜宵,莲子羹,一觉睡到大清早。”

说实话,老虎读完这首民谣,是心情郁闷的,这哪是人间的生活,简直就是天堂呀!苏东坡苏大胡子曾说过“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这才哪儿到哪呀?几颗荔枝就陶醉了,要是来扬州,恐怕一辈子都不愿回去了,对,大胡子是四川人,用乐不思蜀形容最合适不过了。

反正老虎是“不管皮包水还是水包皮,惟愿长做扬州人”的。


在舒服的叫人想打盹的扬州,吃早茶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