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车、仿人机械手、能手撕的不锈钢,百余款新技术全国首发|中国工博会
2019-09-17 15:38:19来源:阅读:1

9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100余款尖端技术和产品在展会首发,涉及自动化、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此次工博会共设置九大展区,展览规模为28万平方米,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610家参展商将亮相展会。

在工业自动化展区,博世力士乐带来了智能动态物流车(Active Shuttle),这是该产品首次在国内展出。

对于制造企业而言,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和产量的波动,使得它们越来越关注内部物流系统的灵活。智能动态物流车正是为应对这一变化而研发的新产品,目前已经在八座工厂中进行测试。

博世力士乐的这款物流车可在工厂内自主移动,即插即用集成到内部物流系统中。它能承受260公斤的负载,集成的升降平台可以根据现场的物流需求,完成物料自动装卸。

智能物流车、仿人机械手、能手撕的不锈钢,百余款新技术全国首发|中国工博会

在工博会的机器人展区,丹麦公司MiR(Mobile Industrial Robots)带来了一款同类产品。这款型号为Mir1000的物流设备也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其负载达到1000公斤,可用于代替工厂中的叉车和卡车。

和博世力士乐的智能动态物流车类似,在高度动态的工厂内,Mir的自主移动机器人也能自主完成物料运输。它可以根据规划的路线绕过各种障碍物,如果有工人出现在其行径路线上,Mir1000会及时制动停止。

智能物流车、仿人机械手、能手撕的不锈钢,百余款新技术全国首发|中国工博会

距离MiR不远的雄克公司展台处,一场机器人驾驶汽车的模拟表演即将上演。一台仿人机器人伸出了两只机械手,左手紧抓方向盘,右手则操纵着变速器。

这是雄克首次在国内展出仿人机械手的“双手协作”解决方案。在去年的工博会上,该公司曾经展示过这款极富未来感的仿人机械手。借助于驱动装置,机械手的五个手指可以做出各种手势,并能与观众握手互动。

这家德国抓取系统与夹持技术提供商称,仿人机械手适合于装配、拾取等应用等场景,甚至可用在家庭厨房内。考虑到这一应用场景,雄克的这款仿人机械手已通过了安全认证,可与人协同工作。

智能物流车、仿人机械手、能手撕的不锈钢,百余款新技术全国首发|中国工博会

同为德国企业的费斯托也带来了最新的仿生成果。在工博会期间,该公司最新的仿生柔性手臂(BionicSoftArm)和仿生柔性手(BionicSoftHand)均为在国内首次亮相。

费斯托提供的信息称,仿生柔性手臂的灵感来自于象鼻,它与不同的夹具和机械臂组合后,可以灵活地处理各种形状的物件。仿生柔性手则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能逐渐优化自己的动作,直到成功率更高地完成各项任务。

除了各类国内首发的新品外,一些顶尖制造业技术也在工博会上亮相,其中包括有着“手撕钢”之称的不锈钢箔材。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