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可以通过自身的专业创造多元化收入来源
2019-09-17 14:33:52来源:阅读:1

理财规划师有多元化的收入来源,这些收入主要分为三大类:主动收入、投资收入和被动收入。

理财规划师,可以通过自身的专业创造多元化收入来源

一、主动收入

主动收入,可以理解为一定要亲自参与劳动才能获得的收入,比如工资性收入。

理财规划师的工资性收入来源主要有两种:理财咨询收入和推荐理财产品的佣金,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来源,比如年费收入。

1.咨询收入

目前,按小时收理财咨询费的行情价大概是1小时候500-1500元。不过,理财规划师是越老越吃香的行业,随着资历的越来越深,价格也一定会越来越高。

理财规划师提供理财咨询服务,大体来说,就是事先规划和运用一定的技巧、方法与工具实现对有限资源的有效运用,从而更好地帮客户实现个人或家庭的既定目标。

理财规划师在理财咨询的过程中,需要全方位地协助客户制定各种理财规划,包括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教育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税收筹划、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等多方面内容。

咨询服务的最终成果,是一份个人或家庭的资产配置方案。这种资产配置方案一定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制定的,因此才能体现出理财规划师的客观中立立场。

理财规划师,可以通过自身的专业创造多元化收入来源

2.佣金收入

一方面,国人(包括香港)还不习惯为咨询付费;一方面,能够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的理财规划师毕竟还是少数,大部分人还只是理财产品销售员阶段。

所以,理财规划师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就只有推荐理财产品的佣金,他们一年的佣金收入达到百万是很正常的事情。

千万不要以为做产品销售没有意义,因为能提供理财咨询服务的理财规划师都是从理财产品销售员成长起来的,因为有丰富的产品销售经验和投资实战经验,加上系统化的理财规划知识学习,这种方式成长起来的理财规划师更实战一些,也更能得到客户的认可。

理财规划师,可以通过自身的专业创造多元化收入来源

所以,如果小白想成长为按小时收咨询费的理财规划师,最好也用这个方法。

虽然没有收取理财咨询费,但是理财规划师们照样可以为客户量身打造一份资产配置方案,然后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

在产品公司任职,比如保险公司、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理财规划师们能推荐并且能拿到佣金收入的理财产品是很局限的。

在第三方理财公司任职,理财规划师们能推荐并且能拿到佣金收入的理财产品就很多了,理财规划师往往可以在一个客户身上做十几张单,拿不同理财产品的佣金。

即使对于一个普通三口之家来说,三张重疾险保单,一份寿险保险,一份教育基金定投,一份养老年金等,就已经有六张单可做。

当然,如果一个理财规划师的资历还不是很深,建议先到产品公司锻炼,毕竟,在第三方理财公司任职,如果个人能力不行,也没有办法在一个客户身上做十几种单。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