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和理财的有什么区别,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产品好?
2019-09-17 14:30:44来源:阅读:1

存款和理财区别

存款也是理财一种形式,存款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资金或货币暂时转让或存储与银行里面,是银行最重要的信贷资金来源,银行为存款人提供存折、借记卡、存单等作为存款凭证,存款和本金收到法律方面保护。

理财是银行销售给合格投资人的金融产品,本金和收益安全由理财产品的类型决定,理财产品并不会保证本金不受亏损,一旦亏损,那投资者得承担本金亏损,任何机构不进行亏损赔付。比较高风险级别的有p2p,互联网理财产品等。


存款和理财的有什么区别,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产品好?

理财

理财和存款哪个好

1.从安全性来说:存款是存款人将其所有的人民币或外币存入银行,银行为存款人出具存折、借记卡、存单等作为存款凭证,本金和收益安全由理财产品的类型决定。

2.储蓄存款的风险主要来自通货膨胀和存款机构破产,如果存的是定期,即使利率有所调整,但是也不会影响已存定期的利率及收益。

3.理财投资产品主要进入金融市场,购买金融产品风险是非常大的,包括金融市场波动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

4.储蓄存款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还可以随时支付,定期存款也可以提前支取只是利息会有所损失,不会影响自己的流动性。

5.理财和存款区别收益率不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一般是高于存款收益的,银行存款几乎不存在投资门槛一说,目前的商业银行一般低至一块钱都能作为存款存入银行。而银行理财的投资门槛则高得多,一般都在几万元。

6.理财和存款投资期限区别:储蓄存款除活期存款外,均具有严格的期限。理财产品的期限非常丰富和灵活,银行甚至可以为大客户量身定制理财产品。

7.存款和理财区别还在于办理手续方面不同,存款人到银行存款,无需评估是否合格。理财投资者要到相关平台购买理财产品,要按照规定测评是否符合购买该款理财产品的要求,即是否为合格投资人,并且须签署相关投资协议。

综上所述,理财产品和储蓄存款差别很大,理财投资者们一定要注意区别所在,理财需谨慎才行。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