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211院校的学生毕业都干什么去了?大部分人都没选择就业
2019-09-17 15:15:04来源:阅读:1

985、211的学生毕业以后都会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继续学习,读研的读研。第二,出国的出国。第三,就是工作。但是大部分都会选择继续深造考研,这个时候就会涉及到本专业考研或者跨专业,毕竟考研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考试。也有很多会工作,但是很多都没找到对口的工作的。

在学校的时候,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985、211院校的学生毕业都干什么去了?大部分人都没选择就业

大约一半读研究生

本科为某985大学,传统工科专业,全班25位同学,大约一半读研究生。选择工作的同学,进入国企居多,继续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有转行的大约5个,转到金融、销售、采购等。

一部分人本科毕业直接就业,无论是什么专业,更多的还是属于技术性或者功能性人才。另一部分继续深造读研,毕业后做研发的可能性会多一点。还有一部分人,继续读博。毕业后有的作学者搞科研,有的进入高校当老师,还有的选择进入公司工作,但他们相对起点会高很多。

985、211院校的学生毕业都干什么去了?大部分人都没选择就业

你的出路完全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工作之后,接触到的各个层次的人更加宽泛,不管优秀也好,颓废也罢,与学校没有太大的关系,工作之后的状态一般情况下是与你在学校的生活状态相关的,但是你在学校的生活状态与你所在的学校,并无太大关系,因为你在校的生活,完全是由你来过的。

最后总结,名校与否,最多决定你周围的环境优劣,而不能决定你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不管高考所带来什么样的结果或者影响,未来,永远把握在自己手中!

985、211院校的学生毕业都干什么去了?大部分人都没选择就业

小编总结

985、211大学的学生大部分都去读研深造,要么在国内,要么出国,寻求一个更高的平台来提高自己。

而且985、211大学的学生考研所能获得的提升要比其他大部分本科院校学生考研或得到的提升要高很多,毕竟学习能力和受重视程度要占优很多,所以我觉得,既然能够考上了985、211大学,就不要浪费这份资源,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是很不错的选择!

最后

高中生和家长,如果想加入有外国人、留学生的社群(英语角)练口语,搜索公众号“竖起耳朵听”即可加入,英语角里会美音、伦敦腔、印度腔的小伙伴都有。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