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保研预推免正式开始,过来人告诉你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09-17 15:10:11来源:阅读:1

九月初,大部分高校的预推免系统已经开放了,大多数学生也已经完成报名了,现在安静等待高校老师审核通过后去面试就行了,但是你需要准备的东西都想到了吗?你还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合理的安排和充足的资金

预推免面试是一项脑力和体力的较量,你一周的时间可能要跑遍很多地方,我曾经一周跑了东北后来再去重庆,跨度之大可想而知。那么要求你的资金链一定要充足,这时候不要在乎钱了,毕竟有书读更重要。以我为例,我估计预推免我在路费上面就花了2000左右,总共大概花了3000块以上。出行的车票、机票以及酒店一定要提前预订好,尽量在高校旁边,否则你真的会心力交瘁,同时计划一定要完备,最好能把要用的东西记下来。

九月保研预推免正式开始,过来人告诉你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预推免当时写的东西准备便条

(二)带上专业书籍和要求的材料

一般来说,各个高校都会要求准备一定的材料,比如身份证、申请表、成绩单、排名证明、外语水平证明、奖状、简历等原件和复印件。同时复试的话一定要带上专业课书籍,否则你会发现复试的时候会看到很多人拿着东西在看而你却两手空空,当然这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鼓励作用。

九月保研预推免正式开始,过来人告诉你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要求材料

(三)提前做好攻略,一定要考虑多种情况

很多时候学校的面试通知并不会一起发,而是自己学校审核完了就给你发面试通知,因此就会造成你在一个学校面试的时候另外一个学校可能会给你发面试通知,这样就造成了时间较为紧张的情况。所以你最好把你一定要去的学校周围酒店都看好,如果通知来了立刻定好,同时衣物也要准备好,我就经历过穿短裤去哈尔滨的9月!

(四)良好的心态,充足的信心

预推免有很多高校去选择所以你不要灰心这一次的失败,也不用为此耿耿于怀。放宽心胸,继续前进才是更好的选择,说不定你可以去到更好的学校呢,我曾经有同学保研本校居然被刷了但是直接去同济面试反而成功了,加油,说不定好戏还在后面呢!

九月保研预推免正式开始,过来人告诉你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加油,好戏还在后面呢!

(五)充足的准备

预推免如何被录取?那么复试成绩高就行,复试成绩决定了一切。预推免初试是对本科成绩、本科学校的要求,复试则就是你自己日常专业知识和英语的积累了,因此也存在本校保研本校被刷的同学,外校分数高于本校的同学,而这也是你们逆袭的地方。

1.掌握好专业知识,学会问为什么

很多时候越好的高校所学的知识点更多,上课时长会更长,这和你本科学校的差距需要你在暑假甚至前三年去弥补。同时在学习过程一定要学会问为什么?理解比记住更重要,因为很多问题问的是你是否理解这个公式。我曾经就被问到一个公式里面的系数的取值?看起来是没有记住,但是反映的深层次问题是你没有去弄懂这个系数到底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设这个系数?

2.英语不容丝毫的懈怠

英语在复试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分数,现在基本发文章都是SCI,对于英文要求较高,不管你基础怎么样但是你英语必须一直学下去,可以准备一些常用的题,比如家乡、学校、未来研究计划等等。对于专业英语可以选择顶尖院校的专业英语来看,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我当时就看的同济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英语,这让我在复试时回答专业英语翻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英语面试形式主要考察的是口语以及翻译能力等等,可能会有部分对话。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