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落地
2019-09-17 15:47:49来源:阅读:1

日前,中信信托再次升级保险金信托服务,推出了国内首个“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服务。

根据中信信托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楠的介绍,“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服务打破了目前市场上“单一被保险人+单家保险公司+信托”的模式,可以为客户整体统筹名下的所有保险资产,使保险金信托在延续家族掌舵人意志、传承家族财富、凝聚家族精神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内首个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落地



在传统的模式下,来自不同保险机构的保单需要分别设立保险金信托,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一位客户的保单分散在多家保险公司,那么其在设立保险金信托时,就不得不分开设立多个,甚至要对接多家信托公司;此外,即便是客户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投保的多个保单,如果被保险人不同,也不能避免需要分别设立保险金信托的繁琐流程。简而言之,因为保险公司不同,或者被保险人各异,就算是同一个客户投保的保单,也无法整合到同一个保险金信托中。

本次中信信托推出的升级版——“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正是为了解决这样的“痛点”,为客户打通了不同保单间的壁垒,能够实现未来客户在任何一家与中信信托合作的保险公司购买保单,都可以整合到同一个保险金信托中。目前,中信信托已经与超过10家保险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国内首个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落地



自2014年在国内首次推出保险金信托业务(保险金信托1.0版)以来,中信信托不断进行产品和服务的探索创新和升级迭代:2.0版推出的时候增设了信托投保模式;2017年,推出了手机APP“中信信托·传家宝”,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实现保险金信托的线上签约;此次的3.0版则再次创新升级,在国内首推“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服务。

今年以来,中信信托在保险金信托方面取得了多项进展。4月2日,在“世界自闭症日”当天,针对特殊家庭“你未安好,我不敢老”的需求,中信信托与爱心人寿携手为特殊家庭保障推出保险金信托解决方案。近期,国内首个实现手机办理保险金信托的APP——中信信托·传家宝也进行了升级,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中信信托保险金信托业务首次出现被保险人去世,触发保单理赔的案例,这也意味着,保险金信托从早期的设立为主的阶段进入了全生命周期的事务管理服务的新阶段。


国内首个家庭保单保险金信托落地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