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打破哈希率记录,将突破100EHash/s大关
2019-09-17 10:28:29来源:阅读:1

1.产业解读

据小编最新消息,九月份比特币哈希率最高已达到每秒95EHash(1EH/s=100万TH/s),又刷新了历史新高。在解读之前,在这里小编先讲一下什么是哈希率。

BTC打破哈希率记录,将突破100EHash/s大关

哈希率是比特币网络衡量处理能力的单位,也是衡量矿工性能的指标。换句话说,比特币矿工的工作能力源自于他拥有的机算能力,也就是哈希率。哈希率越高,意味找到有效区块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就越高,矿工之间验证新区块的竞争越激烈。例如2017年的比特币价格涨幅达到1400%,但哈希率在这个时期只涨了550%。

由于哈希率的滞后性,使得2017年的矿工获得了超额利润。这使其他竞争者也纷纷加入挖矿行业,但最终却使得超额利润降至为零。另一方面,今年1月,以太经典曾遭受了51%的攻击,这让大家看到区块链网络中低哈希率的危险性。所以随着比特币哈希率的不断增长,从而增加了执行51%攻击所需的资源,使得网络更加安全。

相比年初的40万亿,比特币的哈希率持续上涨,不仅翻了一番,更有望近期突破100亿大关。回顾之前,2018年下半年,哈希率在衰退中度过了6个月。尤其是12月时,当许多矿商在比特币价值暴跌时停止运营,哈希率下跌逾45%。直到今年年初哈希率才慢慢回升,同期,比特币价格也开始缓慢回调。而在三个月后,比特币的价格大幅度上涨,从3500美元升至13800美元,达到高点。

哈希率真的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吗?答案是会的。很多人认为,比特币价格的上涨是导致其哈希率相应上升的原因,但小编觉得并非是简单的正相关关系。例如哈希率的增长使得挖矿成本上升,当挖矿产能过剩时,矿工可能会抛售比特币造成价格冷却。

因为哈希率相对于比特币价格具有一定滞后性,所以很多时候也并不会随着比特币价格走低而下降,只会横盘调整缓慢攀升。另外,目前比特币也还未充分利用其网络优势,在这方面的价值还是有待开发且具备无限潜力。当这一潜力被逐步开发出来,比特币的价值也会随之上升。

2.今日市场概况

今日市场总市值为2677亿美元,相比昨日增长0.7%。今日总市值增加,BTC并没有多少作为,主要是ETH,EOS等二线币种带动了市场。今日交易量为446亿美元,相比昨日下降了10%,虽然部分二线币种表现活跃,但是以BTC为首的的多数币种振幅持续走低,多数投资者转入观望状态。

消息层面,法国当局不会对加密之间的交易征税,只会在加密货币兑换为传统货币时征税;法国表态将在欧洲阻止Facebook的Libra;德国政府表示反对在欧盟范围内Libra的发展。

市场情绪层面,根据Alternative.me统计,今日市场情绪为恐慌,恐慌贪婪指数为38,假期前后一直稳定在38-39。

3.币种涨跌幅分布

今日在市值前100的币种中,多数币种出现上涨。其中ETH,LTC,EOS等二线币种价格均有显著上涨。涨幅最多的为QNT,单日涨幅16%。跌幅最高的为AOA,跌幅为15%,AOA近三个月下跌近70%,昨日拉盘后继续暴跌。

BTC打破哈希率记录,将突破100EHash/s大关

4.交易量分析

昨日二线币种大拉,相比前日有大幅增加,但是今日总体有所下降,二线币种中涨势比较强的币种ETH,LTC,EOS今日交易量依然保持增长,而像BCH,XRP涨势稍弱的二线币种今日交易量已经开始回落。

BTC打破哈希率记录,将突破100EHash/s大关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