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新生态 专家研讨科技创新赋能教育
2020-08-18 11:55:01来源:阅读:-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5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腾讯ConTech论坛•教育新生态”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教育新生态下的内容生产与消费新规则,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教育+科技的更多可能,培育良性教育生态,助推中国教育领域发展。

聚焦教育新生态 专家研讨科技创新赋能教育

11月5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腾讯ConTech论坛•教育新生态”在北京举办。供图

论坛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就科技创新如何赋能未来中国教育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创新教育服务业态、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作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的规划思想,人工智能介入教育和学习领域被寄予厚望。加快重点领域的综合改革,早日整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的行列,其中必然需要“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助力。

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认为,人工智能是具有人类价值观、服务可持续发展的,为了保障这样的人工智能,要靠教育打基础、育人才、培养方向。同时教育要适应发展,适应教育自身的变革和提高教育的质量。

人工智能发展影响着教育的高效性和教育成本。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认为,通过现代科技,让教育率先惠及到贫困地区的学校、贫困地区的返乡青年,并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更大规模、更低成本、更有效地分享,让教育变得更公平。

对于教育创新,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谈到,新的教育场景正在出现个性化、多元化、终身化的特点,新的教育方式也正在形成,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新选择,走出应试教育、传统名校的概念。

“真正的教育创新并不是用21世纪的技术去强化19世纪的教学,技术主义、人本主义是教育的两种不同路线,面对不确定的时代,教育的理想是用人类智能战胜人工智能。”杨东平表示。

面对科技发展时期,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无限的创造力。科幻作家、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表示,主流的年轻人都在寻找个性化、寻找创造、寻找能够实现自我的机会。未来的产业也都会向实现自我的方向转变,所以需要整个行业都向创造的方向走。

“下一个时代的硬核技能就是思考与创造这两件事情。思考让你洞察时代发展的潮流,创造让你产生新产品,颠覆前人。”郝景芳说。

论坛现场,腾讯新闻运营分析总监李珅发布了《2019腾讯新闻•教育领域内容传播报告》,报告中对用户进行了精细的分层和标记,分析了新教育内容生产上的生态体系建设,以及科技如何推动新教育的发展契机。

此外,论坛上,腾讯新闻公布本年度10家教育优质媒体和10家教育优质自媒体,意在构建新教育传播格局,让好内容高效传播,关注行业发展需求,共同助力新教育媒体和自媒体的良性发展。(完)


推荐阅读:IT时讯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