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机流量,这些这些都是需要知道的
2020-05-19 06:39:27来源:阅读:-

手机上网目前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事情。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朋友反应国庆出去玩了一圈,流量就没了。某电视节目曾经报道,一位驴友在出国旅游之后,莫名欠下数万元流量费。这对于他而言,造成非常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我国运营商已经实行剩余流量不清零的政策。但是仍然有网友表示,自己没怎么上网,流量却不够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用户手机流量消失呢?

关于手机流量,这些这些都是需要知道的

上传下载 都需要流量

很多用户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只关注下载东西消耗流量,比如加载图片和文字等。但是,运营商在收取流量费用的时候,上传和下载都会计费。

例如,在聊微信的时候,你收到和发出所消耗的流量基本上是相同的。所以,不要只看到接收和下载耗费流量。你发出去的表情、图片、文字也会耗费不少流量。

关于手机流量,这些这些都是需要知道的

系统和应用?也会产生流量

有时候,手机的系统和一些应用,也会不知不觉的产生流量费用。例如苹果手机,当用户打开Wi-Fi助手的时候,即使已经处于Wi-Fi环境下,仍然会消耗你的流量。正是因为这样,很多苹果用户都感觉到自己的手机流量被“偷”。

其实,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在没有打开任何应用的情况下系统的自动更新和数据同步等都会在联网时消耗一定流量。同时,有些应用在后台运行的时候也会产生流量,比如微信、邮件等消息的推送。所以大家可以关闭自动更新功能,在不需要网络时,可以选择关闭移动数据。

关于手机流量,这些这些都是需要知道的

运营商 不会“偷取”流量

其实,用户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手机上网的IP地址以及产生多少流量会如实记录在交换机上,运营商在计费上动不了手脚。如果出现问题,对于运营商来说,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故。有可能会引来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不用去担心运营商在我们不知情的时候“偷走”我们的流量。

另外,运营商之间会有跨网结算的时候,收费也是双向的。比如当你在国外旅游时,所消耗的流量费用是由当地运营商来结算。如果他们动了手脚,其他运营商也不会坐视不理,因为他们也会受到严重损失。

当然,有人遇到过运营商计费错误的情况。这个时候,用户可以去相关部门进行核查,提出质疑并确认自己的实际消耗流量。查证属实的情况下,用户可以申请进行相关赔偿。

关于手机流量,这些这些都是需要知道的

所以,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流量耗费严重,那就有可能是自身的问题了。可以通过相关的APP去查询流量走向,然后及时做出处理即可。

本文由中国派CN314自媒体联盟成员撰写,文章发表得到中国派智能生活网(www.cn314.com)授权,想了解更多手机资讯更精彩的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N314(具体方法:打开微信→通讯录→公众号→右上角“﹢”→搜索:CN314→关注即可,一定要大写哦,还有最新最潮的手机抽奖,白拿手机还不快来)

推荐阅读:中国财经报道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