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组“德国饭局”、吉利要“上天”| 每周撩车
2019-09-17 11:20:50来源:阅读:1

《撩车》是创业邦旗下的汽车栏目,我们将以全新的内容形式,带你“撩”动全球汽车产业的新机会。

上周,作为全球第一车展,每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可谓是当年全球汽车行业的风向标。

但今年全球车市寒冬的影响,让法兰克福光环锐减。丰田、通用等日美车企,甚至PSA(标致雪铁龙)这样一线品牌,也缺席法兰克福。

但有趣的是,中国车企开始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露头角。以红旗的超跑为首的“中国队”里,还有像拜腾这样的新造车势力,以及从中国直接把展车开到法兰克福的爱驰汽车。

中国车企的全球化扩张,正在暗地发力。

大公司&大事件

1、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共同投资Volocopter,布局城市空中出行领域

9月9日,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宣布,完成C轮首轮融资5000万欧元,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也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

本轮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在未来三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商业认证,进一步助推商业化进程。


许家印组“德国饭局”、吉利要“上天”| 每周撩车


Volocopter

2、宝马部署氢燃料电池技术,2022年或量产

在日前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集团首次展示了旗下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宝马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力驱动系统的一个重要补充,宝马集团也在研发多种电力驱动技术。

2022年,宝马集团计划基于宝马X5进行小批量量产下一代氢燃料电池电力驱动系统,并最早于2025年开始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具体上市时间主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和整体市场状况。

许家印组“德国饭局”、吉利要“上天”| 每周撩车

3、戴姆勒正在中国建设新电池工厂

当地时间9月10日,戴姆勒发布声明称,已与Farasis Energy签订协议,将从后者采购锂离子电芯。目前,正在德国规划一座生产工厂,并且这座工厂从最开始就能实现碳中和。随后,还将在美国和中国规划电池工厂。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正在中国建设新电池工厂,主要是为EQC提供电池。”

许家印组“德国饭局”、吉利要“上天”| 每周撩车

4、许家印赴法兰克福车展考察顶级技术供应商

德国当地时间9 月 11 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高管团队赴法兰克福车展,考察了世界顶级汽车工程技术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接下来将与世界各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及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深入合作,打造世界一流品质的“恒驰” 全系列产品。

许家印组“德国饭局”、吉利要“上天”| 每周撩车

同时,许家印还设答谢晚宴,款待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公司和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的董事长和CEO。

5、首款量产车型U5获欧盟准入证,爱驰汽车正式打开欧洲市场

当地时间9月9日,爱驰U5欧盟整车型式认证颁证仪式在德国法兰克福隆重举行。仪式上,分管海外运营的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柯力世博士从德国莱茵TV集团交通服务工程及型式认证西欧负责人Gunnar Pflug手中接过“爱驰U5”欧盟WVTA证书,标志着爱驰汽车作为国内首个获得欧盟准入的智能电动车初创企业,可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许家印组“德国饭局”、吉利要“上天”| 每周撩车


6、品牌架构再梳理,哪吒汽车正式更换品牌LOGO


近日,合众对品牌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并调整了品牌LOGO新VI规范。其中,合众(英文:HOZON)将作为企业品牌,深化务实靠谱可托付的用户感知;而哪吒汽车将作为产品品牌,统辖所有产品线。未来,哪吒汽车品牌下属的车型将全部采用合众喷泉标作为品牌LOGO。


许家印组“德国饭局”、吉利要“上天”| 每周撩车


此处插播一个广告:合众汽车与天际汽车将在9月19日,参加创业邦撩车举办的“未来出行论坛”,详情请见文章底部活动介绍与海报。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