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后化妆品行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2020-08-10 10:56:06来源:阅读:-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成为搅动2020年中国经济和社会的最大变量,正在高速增长的中国化妆品行业也因此受到严重冲击。上半年大部分店铺都处于关门歇业的状态,而在下半年恢复营业后销量依然惨淡。短期来看,肯定还会持续受影响。长期来看,考虑到我国巨大的化妆品消费潜力,高增长态势不会改变,政策利好也为行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专家指出:“回顾过去,在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大环境下,中国化妆品行业是零售消费品领域中少数能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的细分行业,高速增长背后是行业的日渐规范以及需求、市场环境与竞争的迭代升级。在化妆品细分领域,新生一代养颜、精致护肤意识明显提升,护肤步骤更加精细、科学。中高端消费年轻化,以精华为代表的功能性产品最受青睐,增速迅猛;同时抗衰老意识超前,抗衰老概念受到追捧。”

同时,行业专家认为:“化妆品行业受益于中产、富裕阶级的兴起,化妆品高端化趋势明显,中高端市场增速快于大众市场,占比不断提升。疫情前的中国化妆品市场:高速稳定增长,渠道多元升级,竞争烈度加剧,“高端化”、“专业化”、“个性化”趋势明显。对比发达国家,我国人均化妆品消费仍有很大发展空间,2019年人均仅30美元,远低于邻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随着疫情结束后消费需求的释放,未来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充足。”

“把握风口,趋势腾飞。”LAGEON蕾蒂恩品牌创始人沈籽含表示:“疫情逼着品牌自寻出路。其中,线上直播卖货成为特殊时期实行的关键策略。由于大众宅家足不出户,在线时长明显增长,进一步促进直播电商的兴起。同时,化妆品行业大部分线下门店暂停营业,营销渠道几乎全部转型线上。加之,抖音、淘宝直播、小红书等社交分享平台与化妆品KOL的出现则变相加速了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教育与信息传播,进一步促进了终端销售。”

LAGEON蕾蒂恩品牌创始人沈籽含对行业未来发展信心满满。“最差的时候,往往也充满了未知的机遇。化妆品行业受到了冲击,企业面临很多挑战,但也不应该过于悲观。以往,消费者经历重大灾难后,会更加珍惜生活,对自我美好的追求会更强烈,愿意在美丽和健康方面消费更多。待疫情过后,整个化妆品行业都有机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蕾蒂恩作为高端护肤品牌,隶属于新加坡蕾蒂恩国际有限公司。其源自历经数百年传承的南洋宫廷独秘配方,是宫廷贵族的专享奢华护肤保养品,广受上层阶级贵妇们的喜爱与追捧。蕾蒂恩以“萃取自然界精华,结合现代科技之力,重焕肌肤年轻实力”的护肤理念为基石。经现代科技辅佐赋活自然界的强大护肤能量,为广大女性提供功效卓绝的养颜美肤臻品。其强大的美肤功效俘获了无数明星名媛的爱美之心。如今,蕾蒂恩贵妇素颜霜、蕾蒂恩贵妇臻养精华霜、蕾蒂恩贵妇时光保湿霜等蕾蒂恩系列产品已成为中国高端消费者保养护肤必备的经典产品。

在LAGEON蕾蒂恩品牌创始人沈籽含看来:"共克时艰,战胜疫情。首先,我们对国家有信心;其次,我们对科技有信心;最后,我们对是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危机中往往蕴含着商机,有的品牌节节败退,有的品牌逆势崛起。坚持初心,拥抱变化,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上下一心,团结在一起,为接下来的复兴做好充足的准备。”



推荐阅读:颈部按摩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