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开幕
2020-06-20 14:30:39来源:阅读:-

            

      6月20日,以“服务智能化技改,融入网络化生态”为主题的“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开幕。本次大会,主题鲜明、展品新颖。这不仅是我省首次举办,而且也是国内首个技改类的专题展会。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是顺应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实现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改,将智能化技改作为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主攻方向,作出工作部署,出台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模式,加速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技术改造,拉动了工业技改投资,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新动能。

      我省作为工业大省,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智能化技改的需求旺盛、潜力巨大。为满足广大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改的需求,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筹划举办了此次智能化技改展洽会。本次展洽会结束后将对供需对接服务机制作进一步创新和探索。行业协会以及相关服务机构,发挥熟悉省内企业情况、掌握企业需求优势,通过建立线上网络对接平台、有针对性逐户企业地推地接等方式,面向参加展会的优秀服务商开展展后增值服务,在方案服务商与企业之间建立线上线下、展中展后相结合的常态化需求对接机制,加强合作。

      本届展洽会主要划分了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五个展区,移动、联通、华为、浪潮、海尔、西门子、金蝶、伊唯特、新蔚来、烟台艾迪、大陆机电、小鸭精工等近百家行业领军企业踊跃参展。现场主要展示近年来我省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改所需的市场化要素资源,以搭建我省智能化技改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促进技改要素资源供需对接,推动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促进工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

      通过举办本届展洽会,将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融入工业企业的智能化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建立泛在互联、智能共享、信息安全可控的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机制,推动企业朝着装备数控化、产线数字化、车间可视化、工厂智能化、园区平台化、产链网络化、集群信息化的方向迈进,推动智能化技改新模式复制推广,助力更多的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构建起覆盖设计、生产、营销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与管理系统,全面增强企业智能制造能力,为山东制造强省建设赋予新动能、贡献新智慧。

      展洽会同期还召开了“智能化技改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浪潮、华为、海尔、宝佳、华兴等知名企业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5G应用、智能装备、小微企业技改模式以及我省技改形势任务与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精彩演讲。

      “山东省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全面数字化系列直播活动”也同期举办。活动主要采取主会场+在线视频直播形式,云犀直播、凤岐茶社、闪电新闻、山东技改在线和其他新媒体平台也同步直播。活动现场,西门子、海康威视、金蝶等企业代表到会演讲,旨为探讨坚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全面推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化技术改造,助力山东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展洽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杨华

推荐阅读:sp200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