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2020-06-22 09:20:45来源:阅读:-

到了年末,今年的手机发布也可谓也到了“终局”,不管接下来马上要发的Reno3 pro和realme X50,就这一年的新机来说,也是各种类型纷繁复杂。有的在外观上足够炫酷,有的在配置上则是吊打所有其他品牌。那么废话也不多说,慢慢君就来盘点一下,今年让我感到非常震撼的几款新机。

华为 Mate X 5G——折叠屏时代终将开启

今年最为火热的新型手机类型,也是慢慢君看了最为激动的手机,那便是折叠屏手机了。从开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折叠屏便已经开始了疯狂刷存在感,而到了年末,最初发布的三星和华为折叠屏,都已经正式上市,尽管说实际销售的数量不多,但这其中的使用情况,其实还是有些坎坷的。当然也不否认,像是小米MIX Alpha的环绕屏和vivo NEX双屏版,能否成为接下来的一个过渡设计。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说回折叠屏。折叠屏手机的出现,其实也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趋势。毕竟手机的显示屏幕变大已经变成一种趋势,当时在苹果发布iPhone X之后,短短几个月间,仿佛全球的手机都走上了“去掉home键,上部刘海屏”的设计。屏幕变大的好处也不言而喻,比如视角更加的宽广,打游戏更加舒服,当日整体机身的扩张,也让哪些硬件升级有了更大的空间。而折叠屏,则是在本身大小几乎不变的情况下,在实用时可以感受到“双倍的快乐”,自然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这里不说Samsung Galaxy Fold,因为其内折屏的铰链坏点,到现在还是一个非常难以解决的问题。另一款供不应求的Mate X才是今天想说的,它的外翻屏设计,则是更加合理和可以长期使用的(当然外部磨损也会存在)。双模5G,前后摄合一以及最高的芯片和快充配置,也让这款手机再次成为集合现有最新科技的折叠屏旗舰。虽说柔性屏的设计以及堪比平板的重量,还是折叠屏手机需要面对的困境,但相信来年,折叠屏这个新的类型必将发展起来。

Motorola Razr——科幻和复古的完美结合

在2019年说起摩托罗拉,感觉这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在智能手机尚未普及的年代,一句“Hello Moto”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说起摩托罗拉的过去,手机产品线的停产,品牌后被收购,上一款手机也是三年前发布的了。曾经叱咤风云的它,如果不说起它,谁还会在智能移动市场记起它。但在Moto Razr发布后,好像一切都回来了。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本来是也想作为一款折叠屏手机来介绍它的,但奈何这款手机外观太震撼,不得不单独说一下。这款手机的外观,其实是完美的复刻了Moto V3,而在停产了十几年后,这款“刀锋”正式回归了,而它也搭载了全新的折叠屏技术。而Razr没有像三星华为那样,将手机做成平板,而是依旧装进那个充满历史气息的“翻盖手机”外壳里,仿佛是点睛之笔。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虽然说由于研发时间的问题,这款手机的配置已经在安卓机中稍有落后,并且由于这个价格来看,好像不是特别值得。但不得不说,至少从轻便小巧以及解决了折叠屏的铰链问题来看,这是现在唯一已经值得入手的折叠屏手机了。而就从宣传片中也能看到,Razr有特别的复古模式,可以将屏幕显示成原来V3的界面,真是让人看完就感觉“老泪纵横”。

一加 OnePlus 7 Pro——用了就让你舍不得放下

说到这两年的国内手机市场,前有金立解散、美图兼并,后有锤子停售、魅族转型。随着市场的萎缩,随之而来的就是国内品牌越来越难,而留给一加手机的时间似乎也不多了。说到一加,很多人还是想到其CEO刘作虎,至于产品,在2019年之前好像都是平平无奇的。而今年一加发布了7Pro,并投入一个亿的费用进行研发,仿佛是它的“孤注一掷”。接着一切都不同了,因为它成功了。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一加手机获得了极高的评价,这种评价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一种超预期,以及大家对国产手机的渴望,而一加成为了今年的“那束光”。在这个基础上,一加7Pro基本做到了极致,高通骁龙855,UFS3.0,2K+90Hz三星旗舰级oled,X轴线性马达,可以说除了吹毛求疵的结构光和防水缺席,这款机型真的是完美。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而另外在外观上,一加7Pro也已经跟上了最为潮流的“步伐”。用前置升降式摄像头来彻底成为全面屏,后置则是用上了「广角+超广角+长焦」的旗舰标配。这也让这款手机在拍照表现上完全就不输哪些大厂了。那么在说了这么多之后,这款手机还是存在着最后一个问题,国产的机子卖到四千左右价位,真的合适吗?但那些买了的人都说,当你用过一加7Pro,就再也回不去了。那么你现在明白,这款手机是有多么伟大的划时代意义了吧。

努比亚 nubia 红魔3——电竞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说到游戏手机,这里说到的红魔,还有另外的黑鲨和ROG,是现在市场上的三根独苗。专业的电竞手机,本身的市场就很小,因为大多数人使用手机,还是最在乎它的基本功能【人际交往+获取资讯】,而不是什么打游戏。这个定位下的设计和功能,直接导致了失去大多数用户,也让我在怀疑,随着普通手机的性能和屏幕刷新率疯狂增长,那电竞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但今年发布的红魔3,却还是不能就这么被忘记。它搭载6.65英寸DC调光屏幕,90Hz刷新率,高通骁龙855,手机自身支持DTS 7.1声道,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通话时支持AI语音降噪。游戏方面支持五指操作,可将背部指纹设置为操作键,自带线性马达,全新3D环绕立体声和4D智能震感可选。背板则依旧延续经典,跟上一代一样醒目。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最最让人吃惊的是,就在很多手机都开始使用液冷降温的时候,这款手机真正实装了风扇。是的你没有听错,在一款手机中加了风扇。内置的超轻纳米材料高效能离心风扇,最高转速可达14000,静音低功耗,而且经久耐用。它开启了手机散热的先河。说实话,就算是不看好游戏手机未来的我,看到这也让我感受到红魔的坚韧。不知道它还能坚持几年,但我不得不说,电竞手机也是推动手机发展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动力。

苹果 iPhone 11 Pro——库克的反击才刚刚开始

这些年随着安卓市场的发展,华为等品牌的发力,苹果的优势正在减少,人们也认为再过不了几年,苹果在手机领域的地位将被取代,甚至乔布斯都会“气的爬起来”。今年的秋季发布会之后,没有5G的iPhone,果然成为了那个失望的iPhone。但iPhone第一次使用了“Pro”,也证明了它没有放弃努力,正如它第一次使用三摄一样,iPhone还是那个需要将每一件事做到极致,才会在最后告诉你的“那个品牌”。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要说11 Pro到底升级了什么,我会告诉你它有更强的芯片,标配快充,续航更长,摄像能力的巨大提升。可包括Deep Fusion,夜景拍摄,超广角的实时顺滑变换和后期照片处理等功能,这些是市面上的手机根本无法媲美的一些细节。他们在让专业人士赞不绝口的同时,在很多人看来并不值得一提。我在将11Pro拿来“炫耀”的时候,也只能说,你看看这墨绿色多美。

慢慢君盘点丨回顾2019年手机市场,唯有这五款最让我过目难忘

很多人说要是能把iPhone 11 Pro换成一款折叠屏手机,那可以称作是“绝杀”,可惜换不得。11 Pro是真的很难让人看到那些优点,但在我看来,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在今年让我难以忘怀了。或许是苹果“挤牙膏”般升级的速度令我习惯,但在库克时代的AirPods成功之后,明年搭载了5G基带的iPhone,我想将是手机市场一次绝对重磅的“炸弹”。


总结

很快2020就要到了,谁也不知道明年的手机将会怎么样,5G环境下不同品牌都能进行如何的升级。不过最后还是想问一句,明年的新手机,摄像头咱们能别加了嘛?如果大家还有哪些很不错的新机推荐,也欢迎在评论里补充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