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2020-05-06 08:15:28来源:阅读:-

近日,由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以下简称GCC)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参与评选的“绿色计算分场景典型案例评测”活动正式揭晓遴选结果,“华为云-云手机”荣获GCC 2018年度优秀应用案例。

此次从全国若干案例中脱颖而出,无疑标志着华为云基于ARM的云手机解决方案已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立足三大应用场景,满足各行业用户应用诉求

移动通信发展之初,其主要目的就是便捷、即时通信。而智能手机的兴起,却使得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整体迁移。而伴随5G大潮的袭来,人们对于移动互联的高需求必定会再次对移动产业催生新的机遇与挑战,而云手机正是其中的典型产物之一。

2018年11月,华为云率先将目光由终端转向了云端,开辟市场蓝海,正式发布了华为云云手机,成为业界首家进入云手机领域的云厂商。作为一种创新类型的应用,云手机通过在ARM服务器上运用虚拟化仿真技术,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的仿真手机服务,让手机应用场景可通过云端智能运行。

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目前,面向不同行业场景,华为云云手机主要分为三大类:面向互联网行业的托管型云手机、面向游戏行业的游戏型云手机和面向企业的办公型云手机。托管型云手机实现APP的自动化仿真测试,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数据采集,提升效率,准确分析,为加快创新应用上线提供帮助,为互联网企业打造成千上万不休不眠的“工程师”;游戏型云手机赋予游戏全新的互动体验方式,让游戏无需下载、即点即玩,游戏一台手机实现多开,释放手机资源被独占;

办公型云手机通过登录云手机替代原有额外携带的功能性手机,大幅降低真机采购折旧成本的同时,使用更方便,数据更安全。

软硬件性能实测,移动应用无缝上云

此次评选活动中,GCC对华为云云手机分别就应用兼容性、器件和场景仿真能力、鲁大师跑分三方面进行了评测。

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华为云云手机测试配置

根据测试配置不难看出,在硬件上,华为云云手机采用了自研、更适合云手机应用的高性能芯片、高性价比GPU显卡与硬件服务器,让云手机在基础设施层面上的性能更优;在软件上,云手机集成了高安全、高可用的操作系统EulerOS release 2.0,以确保满足用户对软件操作的需求。

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华为云云手机应用兼容性测试结果

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华为云云手机器件和场景仿真能力测试结果

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华为云云手机鲁大师跑分

测试结果显示,华为云云手机在应用兼容性、器件和场景仿真能力两方面测试中都零失误,兼容验证和系统仿真设计都足以提供符合市场期望的核心能力:不仅能够适配新闻阅读、社交通讯、游戏等各类移动应用,真正实现百分之百无缝上云;更以成熟的ARM解决方案和虚拟化技术达到足够高的仿真精度,其鲁大师跑分成绩甚至不逊色于部分实体手机,让终端设备不管是丰富的移动应用还是简单的即时通讯都可以通过云手机实现延伸。

搭建TaiShan云手机解决方案,打造极致计算能力

为充分支持云手机、移动办公、安卓应用开发、游戏等原生场景,满足用户对应用兼容性和运行效率的需求,华为云基于华为TaiShan ARM 服务器的云平台搭建了云手机架构。

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华为云云手机架构主要为云端硬件层、云端软件层、云端应用和云端和用户设备间的传输指令流四部分组成。云端硬件层为上层应用、特别是图像、多媒体等运算提供高效、弹性、异构资源,而云端软件层则具备云和设备间的连接管理、QoS 管理等能力。此外,云端应用均部署在容器上,包括提供安卓应用开发、测试、运营的虚拟终端农场、各类企业的移动办公系统、云游戏等。而云端和用户设备间传输指令流,图像在手机侧渲染,也可以提供更高的帧速率、减小带宽消耗和网络延时。

华为云云手机入选GCC 2018优秀应用案例,评测性能优异

前不久,华为发布了基于ARM架构、拥有业界最高性能的鲲鹏920芯片。依托于鲲鹏920芯片,TaiShan服务器也使得华为云云手机解决方案也拥有更高效的性能和服务,具备主流应用兼容性、性能零损失、开发效率提升、数据安全、高密度仿真五项突出特点,带给用户更加流畅的云手机体验效果。

目前,华为终端已经开始率先使用华为云云手机:华为消费者BG已将基于ARM服务器的3000+高仿手机接入了生产线,支撑Mate、P、荣耀全系列产品的研发,单机成本比真机省60%+,测试效率提升1+倍,并实现原有80%+手工用例自动化。

可以说,这块来自华为内部的“试金石”,也印证了华为云云手机经受住了严苛的性能考验,并正逐步赢得外界认可。除华为消费者BG外,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也开始构建云手机服务,以此实现商用。在华为云公有云能力的支撑下,可以想象,云手机或许会消除“云”与“端”的边界,移动互联也将不再浓缩在终端的方寸之间。

推荐阅读:乌鲁木齐之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