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方舟编译器,突破安卓系统的杀手锏
2019-09-17 11:19:21来源:阅读:1
华为方舟编译器,突破安卓系统的杀手锏

8月中旬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方舟编译器将于近期正式开源。这一颠覆式的技术堪称安卓系统性能革命,将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官方称操作流畅度提升可高达60%。

8月31日凌晨,华为开源网站和华为方舟编译器官网悄然上线,已经支持源代码的下载。

1、手机去A路,艰难前行

今年”5.16”,美国将华为列为“实体清单”,禁止向华为出口任何产品与服务。

在华为终端业务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刻,给了当头一棒,尤其以海外业务影响较大。

近期华为年度旗舰手机MATE30即将发布,然而不好的消息传来。谷歌发言人已经宣布,不授权谷歌服务以及应用给华为Mate30系列手机。

众所周知,谷歌的安卓系统是全球智能手机目前使用最广泛,而其应用APP等也受到全球各国用户认可,在国外使用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服务的用户不在少数。

尽管华为Mate30依然能够搭载安卓系统,但是GMS等服务和应用不授权后,将降低华为新机在海外市场与其他品牌竞争优势。

所有谷歌系的应用包括google mail,google map等应用全部是基于GMS服务的上层应用。这些APP不能使用犹如国内手机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宝。这对消费者的影响可想而知。

尽管鸿蒙系统已经发布,但要完善应用生态尚需时日,尤其是海外市场需要谷歌系的应用对接,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华为方舟编译器,突破安卓系统的杀手锏

2、方舟编译器,彻底解决安卓手机性能的利器

高级编程语言、编译器、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被称为软件王国的“四大明珠”。

手机强相关的就是操作系统和编译器了。

操作系统负责调用上层应用软件,因此生态很重要。

编译器可以想象为汽车发动机里最核心的汽油燃烧技术,将软件变成计算机的动力,其编译性能和效率,直接决定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华为方舟编译器,突破安卓系统的杀手锏

而这个编译器是通过虚拟机方式实现的。当你打开程序的时候,虚拟机开始运行。来给安卓的硬件解释APP想要干嘛。再由编译器结合上下文翻译成一大段。

这样一个过程严重制约了手机的效率性能,也是安卓系统被人诟病使用长了会不流畅的原因。

方舟编译器之所以能够根本改变安卓系统的问题,在于其彻底将虚拟机去掉了。

它首次将Java/C/C++等混合代码一次编译成机器码直接在手机上运行。即要能够将Java代码直接编译成010101的机器码。

经过华为方舟编译器的APP,再也不需要在手机上编译了,彻底告别了虚拟机,从而带来了媲美甚至超越iOS的安卓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