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感的地摊价管型耳机KINERATYR观察,兼微动圈耳塞深锐横评
2020-04-21 08:17:50来源:阅读:-

一直在倒闭边缘的不死鸟品牌KINERA,于2019年12月推出了自家第二款准入门级耳机(189元)——TYR

TYR最早是在国内上市,后于2020年1月中旬在日本正式铺货。

TYR是为了满足那些对“袖珍型耳机”有需求的客户,因为在绕耳式和类定制有线耳机日渐增多的今天,厌倦“大腔体”和“佩戴过程琐碎”的人也非常多,于是乎,造型“短小精悍”,能直插“迅捷入耳”的潮流型HIFI耳塞成了耳机市场中新的热点。

TYR的命名是源自北欧神话中的战神蒂尔,Kinera的顶级6单元动铁耳机ODIN(售价5000+)也是源自北欧神话。

产品企划方面,TYR主打的是K厂新研发的微动圈单元,外壳为精密磨砂的铝合金,声音走向较柔和,低频相对较猛。

另,目前全球最小的4mm微动圈单元最近已经被K厂研发出来(2019年秋),不过,这个TYR用的不是4mm那个,是6mm的。

包装盒与SIF一样是六边形的。逼格满满。懒得拍了,直接看里面主要的配件吧。好像还有多对FINAL耳套,这个耳套质量很好,务必好好保留,单独买也不便宜。

附赠的扁圆形皮质收纳袋很有设计感,在目前的收纳包设计方案中,貌似是唯一的,很个性。

袋子边缘有车线,表面还有压印的信仰logo,顶部收口处是一个铆钉设计的摁扣,唯一的瑕疵是这个“铆钉”表面质感不高级。否则,综合品质可以打满分了。

然后,耳塞也是相当精美,论实物档次感,是明显超越同价位的FINAL E1000。

E1000是光滑的塑料,TYR是细腻磨砂的铝合金,E1000腔体引线出口处是凿了个孔,TYR底部是有保护设计的,带有明显识别左右的不同颜色的“手柄”,再加上艺术化的英文logo,总体就给人很一种值钱的感觉。即便造型超级mini。

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不死鸟K厂真的浪!

收纳袋太扁了,虽说设计上很极致,但稍微影响了收纳后的美观。

耳塞本体特写。摘了那个FINAL套之后,实物更显高级了。

很酷。

酷毙

线看似普通。带个线控,单键。

FINAL套的问题就是比较容易吸灰,和索尼的哥套一样。

腔体尾部为雾面、银白。

耳套与导管的结合精度非常高,相当牢固,这也间接的给音质提供了保障,同时,还不易丢失。

我手里管状袖珍型耳塞大概有接近20个,上图是中低价位的8个。

音质上,木腔体的SIVGA M007和M008在解析、瞬态方面,相对其100元的价位,显得最为惊人,层次分明,亮丽音色,高速度感,非常适合表现迅猛的,复杂的编曲风格,也是最低价位上,勉强能撑开声场,以聆听交响乐的型号(其中M008相对更完善一点),中频、高频区有适度音染,会比较抓耳,一耳朵即可感知,流行乐表现的相当流畅、奔放。

FINAL E1000在大推力播放设备下,音质水准较高,中频、高频有层次,也很干净,有了声场,但中低频、低频稍稍有些不自然,缺乏弹性,偏硬质感,手机直推效果看运气或是看搭配,建议搭配山灵UP2或是UP4蓝牙耳放,或魅族解码耳放线之类的配件,总体上,手机的搭配下,声音略干涩,欠缺活力。

KINERA TYR,走耐听路线,中高频段不像SIVGA那俩塞子那般“昂扬激烈”(鲜明亮丽),耳塞稍微暗色的延伸,璀璨却内敛的HUFI调子。其低频量感在我听过的这类mini造型的耳机里算较大的,质感较好,中频比E1000再厚实饱满些,会听到明显有血有肉的人声,可匹敌低价位类定制耳塞的自然和丰润感,这是相对E1000优势的地方,此外,同样的驱动条件下,比如都是基于手机,民谣、说唱,鼓声,这些都是TYR更擅长表现的,且声场也相对E1000再大一些,但因调音偏中间和下盘,它的中高频素质是不如E1000的,至于高频部分,两者因风格差异,比来比去,差不多相当。即都是这个价位,这类型耳塞的普通水平。

女声、男声都很平和、饱满、耐听,无“年龄”上的修饰,这也是TYR给我的感受。

日本NUARL NX310A(FUJIYA2019年的金奖型号),可听到高频区乐器被完全独立出来的惊艳效果,也有问题,似乎不是太顺滑(偶尔会感到),可能需要足够的煲机,确定的是层次感出色,如果给它找个调音的模板,大概是森海IE40PRO,我打算称它为乐感增强的监听型迷你入耳式,乐器般的设计也很精美。

在耳放驱动下,它的解析,瞬态,声场均超越FINAL E3000,可惜国内没有太火。我觉得如果你预算400,喜欢这种精致感的小耳机,那NX310A几乎是必选。

(至于SIVGA M009,作为三年前就被研发出的耳塞,它的体积明显较大,至少大于这8条微动圈耳机,硬素质综合来说最为出色,声音相对最自然,声场最宽,结像扎实且透明,相对NX310A,它没有那么婉转细腻的音色以及精确的空间定位。)

水月雨银船除了声场还不够大,人声还不够饱满,但以它那超mini造型,在100元档价位也真是做出了极致,音质上,银船的层次感很好,顺滑,不亮也不暗,以及平衡稳健的音调是它最迷人的地方,相对国际品牌在百元价位频频制造流行调音的耳机,银船的HIFI味儿显得格外珍贵。纯比体积,银船也是金属类耳塞中,我所知的最小体积,有着入耳即化的感觉。

——————————————————

就这样吧,以上。感谢阅读!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