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推出29条措施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06-02 11:38:10来源:阅读:-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中信银行研究制定了《中信银行落实稳住经济大盘29项工作举措》(以下简称《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提高站位 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

中信银行坚决担起国有金融企业使命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施策,靠前发力,务求实效,在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中作出应有贡献。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在做好实体经济短期纾困的同时,着力提升长期可持续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精准施策 确保信贷总量稳定增长

中信银行加大政策的预研预判、跟踪对接、宣导解读,凡是有利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稳定宏观经济、扩大信贷投放的政策能出尽出、早出快出。充分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加大资产负债政策倾斜,进一步加强贷款定价支持力度,扩大对稳经济大盘重点领域的贷款补贴力度和范围,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的考核引导力度,确保资源配置和倾斜政策实实在在落地。同时,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不断提升对实体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质效。

精准发力 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

中信银行聚焦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振兴、制造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给予实体经济重点领域长期、稳定的金融供给;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专项债项目,扎实做好煤炭等能源供应金融服务,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加大对企业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做好企业跨境融资服务工作。积极支持“新市民”在城镇创业就业、购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开拓创新产品服务,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支持。

精准帮扶 持续加大企业和个人纾困力度

中信银行坚决与涉疫困难企业、个人客户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对民航、文化旅游、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行业企业,以及国家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港口、地铁、公交等行业中的涉疫困难企业予以纾困支持,确保国家物资保供主干网畅通,城市交通正常运转。同时,加强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的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年内延期还本付息,应延尽延。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合理采取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为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多措并举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中信银行对助力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实体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区域的保供、防疫、抗疫、保障领域的客户,简化业务操作流程,提供审批绿色通道,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推进线上化授信服务和自动化产品创新,加快制度制定、模型调整、系统优化,更好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积极创新汇利率产品,满足走出去企业套期保值业务需求,不断提高境外金融服务水平。

稳中求进 切实统筹发展与安全

中信银行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从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的高度,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总体可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

下一步,中信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抓好信贷投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中信温度”和“中信担当”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贡献“中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