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英雄、强担当”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邢台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3 11:06:04来源:阅读:-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11月19日,中建二局邢台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对这句歌词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当天下午,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北方公司石家庄经理部旭阳学府党支部举行党日活动,组织施工一线的党员代表在万达影城观看电影《金刚川》,并举行观影交流会。

《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以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冒着枪林炮火、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筑起“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的英勇事迹为重要原型,围绕主力部队增援前线的必经之地——金刚川上一座木桥的破坏与施工抢修展开,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

据了解,该片改编自真实事件,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 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

据一名人物原型爆料,金城战役是他最难忘的战役,战士们连续七次修复三十七米长的大桥,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了前线的物资输送。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画面不断将我们拉近到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志愿军为了国家和民族,一往无前牺牲的精神,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标刻出如今和平的份量。

“重温这段历史,坚定了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信心。”交流会上邢台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这样说到。”说起中建二局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52年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步兵第99师—“一五”时期156项重点工程建设的骨干队伍。“

那是新中国刚成立不久,一切百废待兴。1952年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步兵第99师奉毛泽东、朱德之令,改编为解放军建筑5师。从此,官兵放下枪杆,拿起铁镐,开动机器,拉开了新中国大规模工业建设的壮美序幕,掀开了中建二局创业史的光辉篇章。

“心情无比的激荡,也催人振奋!作为中建二局的一名建筑人,身体里始终篆刻了军人的灵魂,铁军精神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也因得到传承和发扬,生在和平年代,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工作、奉献社会,努力追求美好生活、实现自身价值,不负前辈英烈的牺牲和期望。”

”志愿军战士的英雄气概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忆英雄、强担当的党日主题也紧扣我们当下应化情怀为动力,化感动为责任的需要;作为铁军的传承,更应该立足本职努力作为,务实担当始于日常地去检验自己的工作成果。”

“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忆英雄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参与活动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志愿军战士的伟大品格、高尚人格,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者:汪云超)

单位: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石家庄区域经理部项目邢台旭阳学府项目

推荐阅读:联合资讯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