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设计别光顾着做上下柜,靠边装个辅助区,功能强大超实用
2020-08-18 11:22:06来源:阅读:-

厨房设计别光顾着做上下柜,靠边装个辅助区,功能强大超实用!

前天有位粉丝私信我说,家里买了套大户型,装修的时候不知道厨房该怎么设计,因为厨房比较大,担心装不好会出现空旷的感觉,而且照专业定制的有点贵,自己找木匠还没有设计方案。其实平时我们对于一些大户型的厨房设计的分享比较少,这两天特意总结了几个大厨房设计方案的优点分享给大家,以后如果大家装修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私信我,尽可能的给大家分享最实用最方便的设计!

厨房设计别光顾着做上下柜,靠边装个辅助区,功能强大超实用

首先大厨房的优点就是空间宽敞, 很适合时设计师们发挥,当然了如果自己装大空间也很可能会出空旷感,所以空间大也不一定是好事。那么大空间的厨房 该怎么设计呢?首先不能像小厨房一样,就知道打上下柜,一字形、L形、U形都可以打上下柜,但是对于大厨房来说,如果光知道这样设计,肯定会显得很空旷,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将厨房一半的空间做成上下分体的橱柜,另一半空间设计成辅助区!辅助区是用来干嘛的呢?比如厨房电器的收纳和操作,都可以在辅助区进行,冰箱、微波炉、破壁机、等等。比如水吧,咖啡机、台式饮水机、热水壶以及杯具的使用和存放也都可以设计在这里!

厨房设计别光顾着做上下柜,靠边装个辅助区,功能强大超实用

上下分体的橱柜实际上并非是非常完美的设计,它可以增加操作台面的区域,但是全都打造成上下分体的柜子,对于收纳来讲很不方便,所以大厨房在设计橱柜的时候,只要台面足够用,那不比所有区域都做成上下分体橱柜,可以做成像衣柜一样的到顶柜子,我们平时拿取物品的时候,最舒服的方式不是抬脚也不是弯腰,而是平视,稍微一抬手或者一伸手就能够到的收纳方式,才最舒服!所以厨房如果足够大的话,建议在适当的位置打造一个大柜子。旁边还可以设计出食材配备区。有些业主家里喜欢储备食材,大米、豆油、山货以及许多谷类,这些物品的储藏要选择干爽通风的地方,不适合放在烹饪区和料理区,所以如果厨房空间大,单独设计个柜子装这些食材,使用和打理的时候都很方便!

厨房设计别光顾着做上下柜,靠边装个辅助区,功能强大超实用

L形的厨房其实无论大小都可以设计一个这样不断层的到顶柜子,可以将电器内嵌在里面,还可以将常用的碗碟锅具都收纳在里面,而且还可以将物品集中收纳在中间部分,拿取物品的时候超方便!

厨房设计别光顾着做上下柜,靠边装个辅助区,功能强大超实用

很多人会说了,那不宽敞的厨房想这样设计怎么办啊?实际上我们看上图,这个厨房面积就不是很大,但是它将隔断墙砸掉后,在原有隔断墙的位置设计了一堵到顶的超大收纳柜,操作台面是一字型的,和到顶橱柜平行设计,中间是走廊,即便面积不大,但是收纳力真的太强了!立式的抽拉大柜子,两侧都可以拿去物品,而且一览无遗没有视线死角。用起来超方便!

厨房设计别光顾着做上下柜,靠边装个辅助区,功能强大超实用

橱柜不止一种形式,将厨房的物品分门别类后,就会发现,有很多物品都需要单独收纳,或者集中收纳,根据这些需求设计出不同的橱柜方案,大空间也好小厨房也好,都会很实用!


推荐阅读:健康报讯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邢台大邢网 -邢台最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邢台大邢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