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邢台大邢网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李白、苏轼谁更有才,唐诗宋词的作者吵翻了!

2019-09-19 13:36:30 来源:互联网
李白,字太白 苏轼,字子瞻 自古以来有句话叫: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作为被九年义务教育教育过的我们,一定都还记得许多课文最后,那句熟读并背诵全文几个字,要说谁的文章背诵的多,恐怕数一

李白,字太白
苏轼,字子瞻

自古以来有句话叫: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作为被九年义务教育教育过的我们,一定都还记得许多课文最后,那句“熟读并背诵全文”几个字,要说谁的文章背诵的多,恐怕数一数二的就要数:李白、苏轼。

 

 历数中国古代诗人、才子,李白和苏轼的诗词肯定是最受喜欢的,那么这个中秋当李白在微信群里遇见苏轼,当唐诗和宋词的作者们聚集到一起,放到一个微信群里,到底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

 

背后知识点你都知道吗?welcome➀:杜甫是大唐最忠实的李白粉,李杜相遇时李白44、杜甫33,杜甫写了20多首有关李白的诗,而李白只写三首和杜甫有关的。

 

➁:苏辙除了是“苏轼弟弟”之外,也是“唐宋八大家之一”,在买房、搬家、养孩子上苏辙也是倾尽全力帮助哥哥苏轼。

 

➂:苏门四学士分别是:黄庭坚、秦观、晁补之、张耒四人合称。

 

➃:苏东坡人生仕途第一驿站就是在陕西凤翔,在北宋时期如今的关中西府是文明天下的酿酒基地。

 

➄:李白少年时候是学剑术的,而且游学四方若是真和苏轼打起来,苏轼的确不是对手,白居易和刘禹锡是对好朋友。
➅:西凤酒有着3000无断代的古法技艺,而国花瓷西凤酒青韵20一瓶酒的背后,藏着“国瓷、国花、国酒”三大国粹的底蕴,是西凤酒家族中唯一的48度酒,既有低度酒的柔顺,又有高度酒的醇香。

 

诗、酒、年华最是相得益彰

 

这周去参加了国花瓷西凤酒青韵20的品鉴会,作为素来好饮几口酒的“假装自己是个文化人”的我,亦是被青韵20的颜值和品质吸引,从包装盒到瓶体,国粹汇聚气派十足,细节处处有考究。

 

老实说作为陕西人,咱都知道西凤酒相比其他白酒更烈一点,但国花瓷西凤酒青韵20,却改变了我的这种固有观念,他更醇香、柔和、温润,香味入口成串,入腹一条线,回味愉快非常,一点都不辛烈!

 

作为一个陕西人,西凤酒可以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各种各样酒大家估计都喝过不少,吃席做客、招待朋友,而对三十来岁的我们来说,身份在变、圈子在变化,而看似庞大的西凤家族似乎一直少一瓶,专门为我们这个年纪提供的一款酒。

 

现在他来了,国花瓷西凤酒青韵20,专门为30岁左右的我们而来,高而不烈,低而不淡,瞄准醒酒快,不上头的饮酒痛点,让你告别上头、口干。

如果你以前能喝半斤酒,那么不妨来试试国花瓷西凤酒青韵20,你会发现原来你有一斤的量,推杯换盏有酒助兴,三五知己无话不谈,在这样快节奏的社会里,既是“得意须尽欢”也是“同销万古愁”,诗、酒、年华不过如此。

 

中秋佳节将至,有月当有酒,前贤把酒问青天,我们举杯庆团圆,一杯敬父母、一杯敬妻子,一杯敬我们自己。

 

 

购买方式

 

1青韵20线上专享

 

国花瓷西凤白酒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

 

2青韵20线下专享

 

国花瓷西凤酒各大特约零售店

 

更多优惠活动欢迎到店详询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